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

Phil Gordon的小綠書p99-103

Phil Gordon的小綠書p99-103

TURN牌發出來之後,我便已經看到七張牌中的六張。因為之後

只會再發一張牌,我能夠組成順子或同花的機率只有不到20%,所以

DRAW在面對大動作時會變得幾乎沒有意義。

TURN造成的效果常常如他的名稱所示:轉動整手牌的波瀾。一個在

FLOP選擇了糟糕的CALL的玩家可能會湊成牌。或,更有可能的是,在

DRAW的玩家沒有湊中且領先者依然領先。

TURN之後保持積極仍然是成功的重要關鍵。如果我覺得我有最好

的牌,我幾乎從不讓我的對手看免費的RIVER。通常,我會下一個相

對於POT大小很合理的注,而POT在此時通常會蠻大的,把他奪下來並

把這些籌碼加到我的Stack中是很重要的。

這代表如果我是第一個行動的且我覺得我有最好的牌,我不會做

Check-Raise,我會BET。如果我的對手CHECK到我,且我覺得我的牌

最好,我也會BET

TURN不是耍花招的時候。成功的NL Holdem玩家在TURN有最好的牌時

不會想要看到River,除非他的對手Draw的機會非常渺茫或是付出極大

的代價來看最後一張牌。

--我的牌有變大(When I Improve My Hand)--

_[m

如果TURN有幫助到我的牌,若我有機會,我通常會BETRAISE。以

下是我會考慮的一些因素:

*如果我在FLOP後打得很passive(也就是說我CHECKCALL)且我的牌

有變大,我在牌變大後會打得非常積極

*如果我在FLOP後打得很積極,我在牌有顯著的增強後比較有可能會

打慢一點

*在幾乎所有情況下,如果我的對手BET到我且我的牌有變大,我會

Raise

*在幾乎所有情況下,如果我相信BET可以讓對手蓋掉更大的牌且我

的牌有變大,則我會BET

我:6s5s FlopAd7c6d Turn5d

在這邊的BET可能會讓我的對手蓋掉更大的Two Pair

*如果我在TURN後有所有可能的牌中最大的,我會在對手允許的範圍

內盡可能的把最多的籌碼丟進POT中。我會想"我該如何讓對手犯下

最大的錯誤?"

*在幾乎所有情況下,如果我的牌進步成Two PairTwo Pair可能是

最好的牌,我會打得超級積極。我的牌非常非常不可能在RIVER

變更大,且通常我的對手還是有機會。

FLOP TURN

AJ AQ4 J

54 K52 4

當我在TURN湊出Two Pair,我會試著立刻贏得POT,特別是當我對

上不只一個對手時。

*如果我的牌進步成順子,若此時有同花的OUT能對付我,我幾乎總是

BET並試著奪下POTBET至少2/3POT比較合適。如果沒有Flush

Draw,拿著順子可以讓人很困惑。如果我湊出了讓人迷惑的順子,

Check-Raise通常是很適當的選擇。

*如果我的牌進步成Flush,我有Nut Flush,且桌上沒有一對,我的對

手在最好的情況下有十張Outs可以抽。這種情況下他們有大約20%的勝

率。BET半個POT會給他們13的賠率,而他們最好的情況下只有20%

RIVER湊成葫蘆。

我:Ad5d FlopKdQd4c Turn6d

*如果我沒有Nut Flush且我的對手有一張更大的同花牌,則他們有7

Outs,約14%的勝率。但他們此時若遇到大小適中的BET則很有可能會

去追牌。約半個POT會給他們13的賠率且通常會被CALL

*如果我的牌進步成葫蘆且我相信我的對手有同花或順子DRAW,我幾乎總

率。BET半個POT會給他們13的賠率,而他們最好的情況下只有20%

RIVER湊成葫蘆。

我:Ad5d FlopKdQd4c Turn6d

*如果我沒有Nut Flush且我的對手有一張更大的同花牌,則他們有7

Outs,約14%的勝率。但他們此時若遇到大小適中的BET則很有可能會

去追牌。約半個POT會給他們13的賠率且通常會被CALL

*如果我的牌進步成葫蘆且我相信我的對手有同花或順子DRAW,我幾乎總

BET大約1/3POT。我的對手會認為他們有14的賠率且勝率約有20%

但實際上他們已經沒勝算了。我希望他們認為他們有適當的Pot Odds

CALL。許多玩家在此時會錯誤地CHECK,希望他們的對手會湊成同花或

順子。我則是BET並給對手適當的Odds來追同花跟順子。若我覺得他們

RIVER時湊成牌了,我會直接下一個大注,因為我知道我會被CALL

RAIS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