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

Phil Gordon的小綠書p104-109

Phil Gordon的小綠書p104-109

--When a Scare Card Hits(開出一張嚇人的牌)--

TURN時所謂的嚇人的牌是指那種會嚇到在FLOP後牌不錯,但不算非常好

的玩家的牌。

若我在FLOP時有率先下注,且TURN開出了嚇人的牌,我相信把開火的機

會讓給對手通常是正確的。若他們對我BET,則我通常只會CALL。若他們

CHECK給我,我通常只會CHECK。根據我的經驗,玩家們在這種情況下傾向

於做過多的check-raise。我不會BET來給他們機會。我的目標是讓POT越小

越好,既使會讓對手免費看到RIVER也無妨。要記住,一張免費的River

有約20%的機率會傷害到我。我放棄20%的期望值來避免在對手很可能會

RAISE我的情況下,投入過多的錢到POT中。除非我有很厲害的Read且認為

對手是Draw,否則Check-Call是很恰當的。

若對手在FLOP後率先下注或是在FLOP後顯示出弱像,且TURN開出一張嚇

人的牌,則我非常有可能會去爭奪POT並施以巨大的壓力。

我會試著記住我的對手們也會盡可能地讀我的牌。若在他們的判斷中,

這張嚇人的牌可能會幫到我,則我很常會用行動來證實他們的猜測。

我發現很多玩家在TURN發出沒幫到他們且嚇人的牌的時候,會拿弱牌來

BET。同樣地,這些玩家在嚇人的牌有幫到他們時很有可能會試著check-

raise

POT中有可觀的金額且我相信我有最大(儘管很容易受傷)的牌,我很常

overbet the pot以試圖立刻奪下它。

在錦標賽中,任何超過平均stack一半的POT就值得大動作搶奪-大多數的

時候,在沒有額外風險的情況下把這些籌碼加到我的stack中是值得放棄一

TURN後的期望值的。尤其在奪下這個POT後會讓我成為chip leader之一

或讓我更有機會贏更多錢的情況下特別正確。

若我的牌不太可能再變大且我覺得我有最大的牌,我很有可能會對POT

大動作。在桌上有對子時拿順子或同花,或是桌上有可能在之後出現順子或

同花時拿對子都是容易受傷的牌。小的Overpair更是特別容易受傷的牌(TT,

桌上9-5-3-2)

對付難以捉摸且技術很好的對手時,在TURN奪下POT是個好方式。高手可以

利用RIVER開出的嚇人的牌來讓我陷入艱難的抉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