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

Phil Gordon的小綠書p66-71

Phil Gordon的小綠書p66-71

--Against Multiple Opponenets(對抗多位玩家)--

當我在FLOP後對抗多位玩家時,一切都變得複雜許多。因為有比較多玩家需

要嚇退,所以BLUFF比較少成功。我要對抗好牌的可能性也變大許多。在FLOP

有許多人競爭的POT也常常在FLOP後也有多人爭奪。這些POT比較大也比較危險。

這邊是我對抗多位玩家時的一般準則:

*我鮮少在FLOP後做stone-cold bluff。既使每個人都CHECK到我,如果我

FLOP沒中,我就放棄。越多玩家在POT中,我就越少嘗試BLUFF

*如果我覺得我有最好的牌,我幾乎總是BET。我在多人POT幾乎從不SLOW PLAY

BET並期待有人能RAISE

*即便我不能立刻奪下POT,我在多人POTBET是為了削減對手。當我對抗多

個玩家時,我不介意能立刻奪下POT

*在多人POTCHECK-RAISE是個被過度使用且容易自婊的戰術。我傾向於BET

大過CHECK-RAISE許多。

*如果有任何在中間位置的玩家是Short Stack,我比較傾向於CHECK-RAISE

思考下述情況:我在大盲拿到66且在兩家MP LIMP後免費看到FLOP,我在FLOP

後是第一個行動的。FLOP開出KdQh6d,在我下家的玩家是short stack。如果

我現在BETShort Stack的對手有好牌,則他會CALL。但下一個玩家也能夠

有夠好的OddsCALL——我沒有機會對他施加足夠的壓力。如果我CHECK

Short Stack的對手會推All-In且使另外一家要在一個很困難的情況下行動。

通常那個玩家會CALL以試圖打爆Short Stack。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來CHECK

-RAISE且孤立在POT中大量的Dead Money

(莊家位----Short Stack對手--Normal Stack對手)

*如果在後面位置的玩家是Short Stack,我幾乎從不CHECK-RAISECHECK-CALL

我不希望被中間位置的玩家設計。當Short Stack是在後面行動時,如果我想要

投入籌碼到POT中,我會率先下注。

--Betting To Slow Down An Opponent(緩兵之BET)--

假設我在FLOP中一個同花或順子DRAW。現在我CHECK到我的對手,他BETPOT一樣

多的數量。我CALL的賠率是21,但是我要在TURN完成我的DRAW的機率是41。我必

需要FOLD掉我的牌。他們用一個很好的BET來把我趕走。

有時候當我有好的DRAW時,我會率先做一個小BET以期能減緩我的對手。這個打法

對抗某些玩家特別有用:

*RAISE很猶豫的玩家

*傾向於SLOW PLAY好牌的玩家

*如果我CHECK則會來一發大BETAggressive玩家

假設我BET四分之一POT的大小且我的對手CALL。在POT中有51Odds便能讓我

TURN下注。換句話說,我不只以我的BET得到好價錢,我也成功地讓我的對手犯

下沒有用足夠的BET來對抗我的錯誤。

如果我的對手發現我這樣打且開始RAISE我的小BET,我有時候會拿著強牌做同

樣的BET

--Double Gut-Shot Straight Draws(雙中洞順DRAW)--

我喜歡雙中洞順DRAW勝過雙頭順DRAW。雙中洞讓我的對手比較難讀牌。

舉例來說,桌上開出:

Qd9s4c

如果TURN開出K8,許多對手會謹防投入大量籌碼到POT中。他們畏懼我拿JT

有雙頭順抽牌。

但如果桌上是:

Jc8s5d

且我有97。感謝我的雙中洞順DRAW,我仍然有8outs——任何106都能組成我

的順子——但是我的對手比較不會害怕繼續打下去。在這個例子中,TURN開出6

比起上個例子中開出8要不具威脅多了。

一個雙中洞順的小問題是其中一個Outs也許會讓我的對手組成更大的順。在

前例中,TURN開出10能夠組成我的順,但是同時也讓Q9組成一個更大的順。我

必須要小心的來打。

--Hands To Bring To War(開戰用的牌)--

我不需要在FLOP持好牌才能"開戰"——通常一個很好的DRAW就足夠了,特別是

對付那些我相信只持有一對的玩家。在多數下列的例子中,我有超過50%的機率

組成最好的牌且因此能夠在FLOP後打得非常Aggressive

對手 桌上 我的勝率

同花順DRAW AsKd JhTh Ac9h8h 56.3%

同花DRW帶一張 KsQd AhTh Kc9h8h 47.2%

overcard

對手 桌上 我的勝率

同花順DRAW AsKd JhTh Ac9h8h 56.3%

同花DRW帶一張 KsQd AhTh Kc9h8h 47.2%

overcard

overcard帶順 8s8d KhQh JcTd2h 55.3%

與後門花DRAW

一對帶同花DRAW AsKs Qh7h KhQc3h 50.1%

以這些DRAWAll-in甚至是CALL All-In對抗一對幾乎從來不會錯。然而,

依照慣例,積極總是最好的。藉由率先下注我有兩種贏法:我的對手可能會

FOLD或是我抽到獎打敗他們。

藉由把DRAW打得非常Aggressive,當我有很好的已組成的牌時,我能夠

讓我的對手丟很多籌碼到POT中。他們必須要猜我究竟是有DRAW還是NUTS

第一種情況下我有很好的機會能贏,第二種情況下他們的機會相當渺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