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

Phil Gordon的小綠書p4-7

Phil Gordon的小綠書p4-7

你選擇了一個很困難的遊戲。正如十分有天分的World Poker

Tour host -Mike Sexton所說,"NL Holdem只需一分鐘就能學

會,卻需一輩子來鑽研。"

有非常多不同的打法能夠贏。但不管你選擇了哪種,有些定理

是不變的。在這個章節我將呈上各種我曾經學過、發現過、被教

導過的POKER定理。

-Decisions, Decision(決定)-

打贏POKER不是意味著贏錢,也不是reading tells或成為最會

bluff的玩家,也不是意味著贏下最多的POT。打贏POKER意味的是

做出正確的決定。

在我的每一手牌中,我面對許多重要的抉擇:

*我該打這手牌嗎

*我需要raise多大發

*我的牌是最好的嗎

*我能夠把我的對手搞到fold掉嗎

如果我比我的對手更常做出正確的決定,那我就會贏。我不見

得會贏得最多的POT,但我能夠一直不斷贏下去。

-Consequences(影響)-

只要坐在POKER桌上,每一個actioninaction都有其影響。我

的目標是掌控我自己的動作且玩弄對手。每個check, bet, raise

fold,我都試著最小化我犯錯的影響且最大化對手犯錯的後果。

-Getting it in with the best hand(持最好牌,打!)-

我能做的就是在我有最好的牌時把所有的錢投入到POT裡。不管

我怎麼做,在我把錢投入POT裡後,我都無法控制接下來出現的牌

。我只能在我有最好的牌時,盡可能把越多的錢投入進去。

Bad beats, suckouts以及對手的lucky catches都是遊戲中必然

的部份。如果肉腳不能偶爾屎到然後贏錢,就不會有人打POKER了。

如果我在有最好的牌時把錢投入POT裡但是卻被幹掉,此時焦躁

起度爛對我是一點好處都沒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