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

Phil Gordon的小綠書p31-35

Phil Gordon的小綠書p31-35

--Raise The Right Amount(Raise正確數目)--

如果我是第一個在FLOP前自願丟錢進POT的人,我幾乎總是RAISE。早

期我會RAISE大約3BB,這是我會建議所有新手用的招式。隨著我的技術

進步,我發現一個比標準的3BB更好的RAISE模式:

位置 RAISE

2.5x-3.0x

3.0x-3.5x

3.5x-4.0x

小盲 3.0x

下列是一些我依照位置決定RAISE數目的原因:

*當我在鳥位置的時候我奉獻比較少籌碼到POT

*在前面位置RAISE比較少可以鼓勵對手進來跟我的強牌打。

*在後面位置RAISE比較多可以對剩下的玩家施加FOLD牌的壓力,

同時也讓BLINDS比較難RERAISE

*當我在好位置打時,POT裡面有比較多的錢。

我並不根據我的牌力來改變我RAISE的數量。RAISE固定的倍數可以避

免我的對手根據我下注的大小推估我的牌力。他們不會知道我是拿J8s

企圖偷Blinds還是拿AA希望大戰一把。

FLOP前的RAISE有一部份是為了減少對手。如果我發現RAISE 3BB

沒有效果而且許多對手會CALL我的Preflop RAISE,我會打緊一點並且

RAISE3BB多很多。我曾經打過一些GAME中標準的Preflop RAISE是差

不多10BB

--Calling Limpers--

雖然我不喜歡當第一個LimpPOT的人,我卻很樂意用很大的Range

(牌力範圍)的牌去CALL Limpers,特別是當我坐好位置時。

我喜歡用不容易被dominate的牌來CALL。在中或後位置Limp的玩家

很少會有大口袋呸,所以我的同花連號(87s, 76s)或同花中洞(86s,

75s)很少會被完全dominate。而且因為我的對手不太可能拿著強牌,

這手牌不太可能搞成一個大POT。大POT正是我拿小牌時最討厭遇到的。

我相信我CALL Limper所得到的大部分的利益都是來自我運用我的位

置優勢的能力。剩下的利益則是來自我搞進了一個多人POT--大小盲都

很有可能看到FLOP--而且湊中了大牌。因此我喜歡用有機會能夠對抗3

4個對手的牌來CALL Limper--Axs, 同花連號還有中小口袋呸都是很

適合的牌。

另一方面,我發覺像是QJ, QT, Q9, Q8, JT, J9, J8, T9T8等在這

POT都很難打。我必須記住有玩家在我前面LIMP,他們像是有什麼牌?

正是那種要RAISE不夠強,要FOLD又不夠弱的牌。他們可能拿著KQ, KJ,

KT, QJ, QTK9。湊中Top Pair卻拿比較弱的kicker在多人POT會讓我輸

很多錢。如果我有一個呸,我希望我是唯一拿到那個呸的人。

--In Position, Smooth-Call a Raiser--

在我剛開始打NL Hold'em時,有一次在一個非常小buy-incash game

中,我拿AKsUTG raise3BB。每個人都FOLDButton Call,小大盲

FOLD。我因為有人Call我的強牌--AKs而正暗爽著。

FLOP開出J85 Rainbow。我感到如坐針氈。我馬上就瞭解到在鳥位置

NL Hold'em不是令人愉快的經驗。世界上的每個好玩家都討厭在鳥位

置打NL。在FLOP後必須第一個行動會讓遊戲變得困難許多。

當某個玩家RAISE然後所有人FOLD直到坐在後位的我,我發現拿大Range

的牌去CALL很有賺頭。我想把我的對手搞到吐出來。我希望他覺得很不

舒服。

置打NL。在FLOP後必須第一個行動會讓遊戲變得困難許多。

當某個玩家RAISE然後所有人FOLD直到坐在後位的我,我發現拿大Range

的牌去CALL很有賺頭。我想把我的對手搞到吐出來。我希望他覺得很不

舒服。

當我這樣打的時候,我比較喜歡拿86sCALL勝過A6。拿A6若變成Top

Pair-Weak Kicker對上Top Pair-Good Kicker就毫無利益。但若是86S

我的對手很不像是有86,除非他們有比8大的口袋呸,我的形勢都不

錯。這種情況下,有三種好事可能會發生:

*他們在FLOP可能會完全沒中,CHECK到我,然後我BET一發大的拿下POT

*我有約1/30的機率湊中two pair或更好的牌。

*我可能湊中一個好的draw且有好的odds繼續打。

我發覺這種打法在錦標賽中段當坐中/後位的Average Stack RAISE進場

且我在Button CALL的時候特別有效。這招對付在FLOP後採用非常直觀的

打法的玩家會有神奇的效果。因為他們沒中時會CHECK;有中時會BE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