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

Phil Gordon的小綠書p79-85

Phil Gordon的小綠書p79-85

--After Flopping A Set(FLOPSET...)--

當我在FLOP湊中SET,我會記住我的目的是要讓對手犯下最大的錯誤。任何他們丟進POT

中的錢都很可能是Dead Money

以下是我平常時的打法:

-Out of Position(位置較差的情況)-

如果我是第一個行動的(UTGOOP,或在我前面的玩家CHECK但後面還有人要行動),我

會觀察檯面並判定我的對手是否湊中Top Pair或有Overpair。如果是,我幾乎總是BET

BET是因為我希望被RAISE

如果我不覺得我的對手有Top PairOverpair,我會CHECK(Slowplay),希望可以引來

Bluff或他們會CHECK且他們的牌在TURN會變大。

下面是我在WPT event的初季中的一個牌例。一個緊的玩家在中/後位置RAISE3BB

我覺得他是A帶大牌或大對子且決定在大盲以口袋5CALL他。FLOP開出K 8 5。我BET

POT的大小。現在,如果他有AKKQ,我就將他置於一個非常艱困的情況。如果他有AA

,則他的情況幾乎是無望。有其中任何一種牌,他幾乎是一定要RAISE,而這正中我的

下懷。在這邊CHECK-RAISE實在不太像是能夠讓我賺到更多的錢。他以AKall-in,而

我則讓他在中間出局。

幾輪後我在小盲拿到88。另一個在後面位置,中等緊的玩家RAISE3BB。我覺得他是

AK, AQAJ且決定要CALLFLOP開出T 8 2(爽!我中了一堆SET)CHECK,希望這個玩

家會嘗試拿這個POT。我並不太擔心給他看一張Free Card,因為他很有可能以任何能夠

Free Card而變大的手牌在這個FLOP上下注。由於對手有相當大的可能覺得必須要在

這個POT中以AK, AQAJBluff,我的風險因而減輕。大部分的玩家持這些牌且在FLOP

沒中時都不太可能會CALLRAISE,但其中許多人若有機會則會很樂意率先BET。我的對

手以AK做了一個相當大的Bluff,而我把他打爆了。

-In Position(位置較好)-

如果我的對手CHECK到我,我必須判定他們是真的沒牌還是想要CHECK-RAISE

如果我覺得他們的牌很弱,我幾乎總是CHECK且希望他們能夠在TURN抓到點東西。

如果我覺得他們有好牌且準備要CHECK-RAISE,我會BET POT的大小且祈禱他們會做一

個大發的CHECK-RAISE

如果FLOP有順子或同花可能,我幾乎總是會BET,通常約3/4POT的大小。

如果我的對手BET,我有許多可行的打法。我可以CALL以期能夠對他們設下陷阱並在

TURN贏大錢,或簡單的RAISE

如果桌上最大的牌是Q或比Q更小,我幾乎總是RAISE且希望我的對手RE-RAISE。為什

麼?因為如果TURN來了一張AK(約有1/7的機率會發生)且我的對手沒有,他們很有可

能會放棄並扼殺我之後的行動。我非常希望我的對手在TURN之後能夠有Top PairTwo

Pair

如果桌上有可能發展順子或同花,我通常會RAISE且讓他們付錢來追我。

如果桌上有一張A且我的對手BET,我總是會RAISE。大多數的對手都不願意在FLOP

Top Pair

-Set Over Set-

當我在FLOP湊中SET,我從不擔心我的對手有一個比我更大的SET。如果玩家們都有口

袋呸,FLOP開出SET over SET的機率只有約1/100。面對這些Odds,我很願意冒著破產

的風險。

--After Flopping Trips(FLOP湊中三條後...)--

當桌上開出一對且我有三條,這很值得慶祝。有兩種方式在FLOP時中三條:

High Trips

我拿:9 7 桌上:9 9 3

我拿:A Q 桌上:A A 4

Low Trips

我拿:9 7 桌上:A 9 9

我拿:A Q 桌上:K Q Q

以下是我在決定該如何進行時會考慮的因素:

*如果我湊中High Trips且我覺得我的對手有Overpair,我幾乎總是BETRAISE。我希

望我的對手會RE-RAISE

我:J T 對手:AAKK 桌上:J J 4

*如果我湊中Low Trips且我覺得我的對手有overpair或跟桌上的大牌湊成一對,我幾

乎總是BETRAISE。我希望我的對手RE-RAISE

我:9 7 對手:AAKK 桌上:J 9 9

我:9 7 對手:AKAQ 桌上:A 7 7

*如果我相信我的對手有可能有順子或同花抽牌,我非常有可能BET

*如果我湊中High Trips且我相信我的對手有Middle Pair,我常常會SlowplayCHECK-

RAISE

我:A 5 對手:88, 99TT 桌上:A A 2

我:A 5 對手:KQQJ 桌上:A A Q

*如果我湊中Low Trips且我相信我的對手有Middle Pair,我常常會slowplayCHECK-

RAISE

我:K 5 對手:88, 99TT 桌上:A 5 5

*如果我有一張A和小kicker且我FLOP湊中High Trips,若我的對手CHECK到我,則我總

是會BET。若他們已經打敗我的話,我希望會被RAISE並找出我的牌力位置(雖然要把這手

FLOD掉是十分困難)。如果我位置不好則我會CHECK-RAISE。當我CHECK-RAISE後,若

對手RE-RAISE我,我可以清楚地確定我已經被擊敗。在這種情況下的關鍵在於讓我的對

手盡快告訴我他們是否已經擊敗我了。這是一個很好的POT以瞭解在我領先時我會贏到

一個很小的POT而在我被擊敗時我會輸一個很大的POT

我:A 2 對手:?? 桌上:A A 3

*若我湊中三條且有所有可能的kicker中最大的,如果有機會的話,所有的錢都會被

丟進POT中。我通常不會擔心我的對手湊中葫蘆。我發覺通常他們也是中了三條。

我:A K 對手:A Q 桌上:A A 5

我:A 8 對手:? ? 桌上:Q 8 8

一般而言,若對手預期我會Slowplay三條,我通常會BETRAISE。我希望他們被迷惑。

如果對手預期我會BETRAISE,我通常會Slowpla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