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

Phil Gordon的小綠書p43-48

Phil Gordon的小綠書p43-48

--Steal From The Cutoff (CO)--

Swingers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,其中當Mike從他的朋友得到關

於該等多久才打電話給他剛剛認識的正妹的建議那一幕特別棒。

Mike: 明天?

Trent: ...

Sue: 後天。

Trent:

Mike: 所以是兩天?

Trent: 恩。我想你可以這麼說。

Sue: 絕對是兩天。那是業界標準...

Trent: 我以前都等兩天,但是現在人人都等兩天。

等三天比較賺*(1),你不覺得嗎?

Sue: 恩,但是兩天就足以看起來不會太猴急...

Trent: 恩,但是等三天比較賺...

同樣的情況看起來也發生在FLOP前的偷盲RAISE中。在莊家位偷

已經成為業界標準,大小盲用RERAISE反偷變的很普遍。

我喜歡從CO——甚至是從CO的上家偷——大約兩倍於我在莊家

偷的次數。當然,如果我的對手們是weak-tight,我仍然會試著從

莊家偷。但是這樣一來大家都從莊家偷。

CO比較賺。

--Preflop Domination--

一手牌如果比較大的那張跟另一手牌一樣,但是kicker比較大,

那就稱做dominate對方。It's the Rockette versus the Riverdancer.

(2)。在FLOP前避免被dominate對於在NL Hold'em成功是非常重要

的。

舉個例子:

AcKd vs. AhQs

AK完全dominate AQ,約有74%的勝率。

對照於下例:

AcKd vs. 7h2s

AK對上最爛的手牌只有67%的勝率。

或:

AcKd vs. QcJd

AK65%的勝率,只略差於21的賠率。

這三個例子告訴我們,在我dominate我的對手時,或至少不能被對

dominate,我會想把錢投入POT中。這就是為什麼許多高手會為AQ,

AJ,KQ之類的牌感到懊悔。

我寧可拿87s勝過拿AJ把我剩下的籌碼call進去。覺得我瘋了嗎?

以下是我做的電腦模擬的結果:

87s對上AA, KK, AKs/o, AQs/o的組合約有32%的勝率。

AJ對上相同的組合只有25.7%的勝率。

(: 更多勝率計算請參考 http://twodimes.net/poker/ )

一項有趣的要點是:若我已經丟超過1/3的籌碼到POT中,如果我知

——或是至少強烈相信——我沒有被dominate,賠率就會迫使我把

我剩下的錢都call進去。

--Playing Great Hands When They Raise--

我的對手在FLOPRAISE,我有一手非常強的牌,我該RE-RAISE

CALL就好?

有些因素我必須要考慮:

*位置

如果我有好位置,我比較喜歡CALL。如果我的位置不好(從大小

盲打),我強烈傾向於RE-RAISE並試著立刻奪下POT以消除我在位置

上的劣勢。

*對手的強度

如果我的對手在FLOP後的打法很好預測,我比較喜歡CALL。對付

比較強的對手,我比較傾向於RAISE並在FLOP前試著贏得POT

FLOP後有許多牌是我的對手可能持有的,有更多牌是他可以演

的。對付心機重的對手,在Preflop做決定是容易的多了。

*他們的牌有多強?

如果我覺得我的對手是AK或大呸(KK, QQ, JJ)而且我有AA,我總

是會RE-RAISE。我的對手會拿著這些牌迫不及待地RE-RAISE ALL-IN

,我也迫不及待地想CALL他們。

如果我的對手真的有KK, QQJJ 而且在FLOP開出overcards,我就

很難在Postflop搞大動作,除非他們湊中恐怖的set

*他們的打法如何?

對付一個在FLOP後常常BETLAG玩家,我通常會在好位置CALL以對

他設下陷阱。

如果FLOP後我的對手傾向於在有一對時投入過多的籌碼,我通常會

CALL且希望他們剛好湊中一對,並面對我的overpair

如果我有AK而且我的對手是那種會拿著JJ或更小的對子來3 raise

玩家,我通常在FLOP前只會CALL。如果我覺得他是那種會拿著AQ, AJ

打到破產的玩家,想當然爾,我會RE-RAISE我的AK

*我的牌有多強?

我幾乎總是會RE-RAISE KKQQ。當我是KK時,任何有A的手牌大約有

17%的可能在FLOP湊中;當我是QQ時,AK大約有35%的可能在FLOP湊中

。這使得當我想在FLOP捕殺他們時,RE-RAISECALL要好的多。

*我有多少籌碼?

我在籌碼比對手少時會比在籌碼比對手多時更常RE-RAISE。我希望他

覺得能夠把我擊退且不用擔心破產。

當我選擇RE-RAISE,我通常會RE-RAISE大約34倍於我對手BET的數量

。如果他RAISE 3BB,那我就會RE-RAISE 9BB

如果我從大小盲位RE-RAISE,不管我的對手BET多少,我都會加到4倍。

當我位置不好時,我希望能盡快拿下POT

--------

1:

此處原文:"Three days is kinda money now, "

2:

這句我不知道是什麼梗,RocketteRiverdance似乎都是舞蹈表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