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

Phil Gordon的小綠書p86-91

Phil Gordon的小綠書p86-91

-After Flopping A Straight(FLOP湊中順子)-

有許多不同的方式在FLOP中順子。我可能有比較大的那頭或讓我很容易受攻擊的比較小

的那頭。桌上的牌可能有零個、一個或兩個的中洞。各種順子在FLOP後需要略微不同的策

略。然而,最重要的基本事實是我在FLOP上持的牌非常有可能是我最後的牌。這牌的價值

不太可能變大,只有可能變小。

-01個中洞且較大邊的順-

當我FLOP01個中洞且較大邊的順,我就有Nut(所有可能的順子中最大的),這

是非常強的牌。

桌上

K Q J T 9

Q T J 9 8

若桌上沒有同花,我通常會BET大約半個POT;若桌上有同花則BET 2/3POT;若桌

上三張都是一樣花色則BET一個POT。我希望能有很多的Action且我發現在此下注能比

Slowplay帶給我更多的Action。如果我在FLOP沒有下注,在TURN時有14張嚇人的牌會

使我的對手直接放棄。舉例來說,在上面的第一個例子中,任何K, Q, 87都會讓有

Top PairSet的對手在把所有的錢丟到中間前多思考一番。我會在嚇人的牌出現之

前利用下注來盡可能的取得最多錢。

-01中洞且較小邊的順-

當我持小邊的順且桌上是01個中洞時,我會打得超級積極以保護我的手牌。

桌上

8 7 J T 9

T 7 J 9 8

TURN時沒有太多的牌是我樂意見到的。在第一個例子中,來張K, Q8都會使我

非常恐懼,任何7都會使我對手放棄。

在這種情況下我幾乎總是BET一個POT。事實上,這種時候我會常常下超過POT並試圖

立刻拿下POT

我打98s之類的牌時會很機警。如果FLOP開出Q-J-T且我對上AK,我將會輸掉非常多

的錢,極其多的錢。電腦分析指出,98在這個FLOP面對那些願意投入許多錢的牌——

AK, KK, QQ, JJ, TT, KQ, KJ, QJ, KT, K9——我的勝率約只有48.5%

-兩中洞順-

有兩種方式在FLOP形成兩中洞的順且兩種打法都差不多。

桌上

J T Q 9 8

J 9 Q T 8

這種情況下,在TURN時只有6張牌會使我對手放棄:任何跟我底牌任何一張的號碼

一樣大的牌。這只有6/47也就是約13%的機率會發生。如果桌上有同花,我通常會BET

2/3倍的POT,其餘的情況我會BET1/2POT

*所有的順子一定包含105*

-After Flopping A Flush(FLOP湊中同花)-

持兩張同花的底牌時,我有約0.84%或說是1/119的機率在FLOP上組成同花。FLOP中同

花的最大的問題,想當然爾,是我的對手十分不可能讓我有機會行動。

當我在FLOP湊中Nut同花(所有可能的同花中最大的),我通常會Slowplay。如果都沒有

人想要在FLOPTURN後下注,我會一路SlowplayRIVER。然而,這種打法最大的問題在

TURNRIVER開出的另一張該花色的牌——這約有17%的可能會發生——真的會扼殺掉

所有行動,除非我的對手同時中了同花且得了失心瘋。

在我FLOP中同花的這種極稀有的情況下,我通常會如下所做:

*默默的感謝上天——FLOP中了同花!

*如果我覺得我的對手很有可能有Top PairOverpair,我會BETPOT的大小。許多

對手因為覺得若我有同花會Slowplay所以不會相信我有同花,且他們通常會被我的

BET給迷惑。

*如果我不覺得我的對手有Top PairOverpair,我通常會CHECK或做一個看起來很弱

BET,也許1/3POT,希望他能夠在TURN抓到一些東西(或是一個更好的情況:他

決定要Bluff)

*如果我沒有Nut同花,我會BET約半個POT且希望我的對手以Nut Flush DrawCALL

他會犯下一個大錯,因為只有7張牌約14%的機率能夠在TURN幫到他。他在POT中得到

賠率是31但是他的獲勝機會是61

如果他很精明且用Nut Flush DrawRAISE我,我幾乎總是會RE-RAISE。如果他已經

組成更大的同花,那我很有可能會破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